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潘富民促協助農民承租赤柯山農地

潘富民促協助農民承租赤柯山農地

記者張麗英/報導
  潘富民質詢指出,針對赤科山國有農地解編的問題,後續何時可以讓農民取得合法承租權,請地政處給予說明,該如何協助他們,並建請縣長邀請國發會主委杜紫軍等相關機關一起研商,真正了解地方鄉親的需求。
  地政處長陳聰慧答詢表示,關於赤科山國有農地解編的問題,詢問後續何時可以讓農民取得合法承租權一事,事實上,在102年由地政機關完成土地使用分區劃地,與農業用地的編定,所以已經完成由國有用地解編為農業用地,現正由林務局繕造非公用土地變更為公用土地清冊,移交給國有財產署來辦理,移交完成後,農民即可向其申請承租。
  傅縣長回覆指出,縣府對潘議員提出的建言,都會遵辦,惟後續審查機關的部分,屬中央單位業管,屆時必定如實轉達國發會主委來共同研討如何解決此問題。
  此外,針對花東快速公路目前正在進行可行性評估,潘議員建請縣長帶領縣府團隊持續關注交通部儘快完成,為民眾催生有一條安全快速回家的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