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花蓮縣商業會產業發展交流座談會

花蓮縣商業會產業發展交流座談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商業會昨(13)日下午於統帥大飯店舉辦104年度產業發展及會務交流座談會,副縣長徐祥明出席致意,除了剖析花蓮產業現況及發展願景,也感謝商業界及縣商會68個公會共同創造歷史、改變花蓮,並期勉持續透過「正確的決策」、「執行力」及「團結共識」等三大成功要件,讓花蓮持續向上提升。
  縣商會理事長張智欽表示,感謝傅縣長及縣府團隊積極提升花蓮產業發展並改善經濟條件,為花蓮創造無限商機,近年許多重大開發案選擇花蓮開拓市場,期盼在縣府擘畫的整體投資環境中,為花蓮鄉親帶來更多福祉。
  「經濟改善的回饋是生活品質!」徐祥明說,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數據統計,花蓮縣平均家戶可支配所得連年攀升,在在表示花蓮經濟條件持續改善,所得提升帶來消費的增長,透過此正向循環,也為花蓮鄉親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最明顯的即是花蓮縣四年來平均餘命成長2.1歲,不僅刷新花蓮紀錄,更創下台灣新紀錄,花蓮的成長有目共睹。
  徐副縣長也說,花蓮醫療資源並不匱乏!他以宜蘭縣疾病死亡率下降原因為例,因為國道五號的暢通,縮短宜蘭-台北往返時間,對病患更有生命保障。他指出,花蓮醫療資源位居全國第二,惟花蓮幅員遼闊、民眾散居,建立完善的轉診制度是首要工作,為此縣府建構完整四級轉診制度,包括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中心及基層院所,期盼在建立轉診制度的前提下,全面提升交通建設,為花蓮鄉親生命財產把關。
  昨日座談安排「各產業現況及未來發展」專題演講,並進行商業團體法規Q&A,讓會員具備相關法規知識;社會暨新聞處處長陳玟祺、工策會總幹事張福檳也到場與會關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