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王廷升推動光復糖廠社區活化

王廷升推動光復糖廠社區活化

記者吳佳俊/報導
  立委王廷升自21日回到土生土長的光復鄉宣布參選立委連任後頻頻下鄉走訪基層,將五年來為花蓮地方爭取的各項基層建設向鄉親說明並爭取支持。
  日前,王廷升再度回到光復糖廠與社區理事長及街坊鄰居深談時表示,光復鄉的整體經濟自從光復糖廠停止運轉後蕭條已久,自從王廷升擔任立委以來,全力推動光復地區建設以振興當地經濟,例如爭取上大和糖廠社區營造1,700萬元、大豐大富客家庄文化生活工程554萬元、大進國小PU跑道350萬元、西富地區堤防工程,乃至於光復鄉親平時聚會活動的農會前廣場增建自行車驛站(淋浴及衛浴設備)及火車站改建工程(含升降電梯)等,都是鄉親有目共睹的基層建設,當場不但受到鄉親豎起大拇指給予肯定外,也讚許王廷升是一位不亂開選舉支票、說到做到的務實立委,更引以為傲這位好立委出身於光復鄉,大家決定全力支持王廷升連任。
  昨(26)日立委王廷升旋即要求台糖總公司來到立法院,並將台糖在光復地區各項建設計畫循序積極來推動,以利整體光復經濟快速提升。王廷升也向台糖資產營運處處長陳秀姬表示,台糖舊宿舍當時因颱風摧垮,也是他要求改建為日式民宿,甚至於台糖總公司對於第二期民宿投入有所疑慮,也在王廷升要求下,共同為光復鄉整體建設持續推動,必能結合周邊大農大富及自行車旅遊形成一觀光網。陳處長當場向王廷升允諾,台糖總公司將以光復糖廠轉型為觀光休閒中心,推動地方經濟發展為要務。
  王廷升對台糖總公司的正面回應表示肯定,並積極擘畫未來推動台糖觀光糖廠、糖業博物館,乃至於結合栽種有機無毒健康蔬果以外銷至硫球、石垣等海外市場,經由「藍色公路」帶動花蓮觀光,擘劃花蓮發展成為「太平洋左岸經濟中心」,以造福基層社區及農民。

圖:立委王廷升(左一)爭取光復糖廠結合社區活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