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副縣長視察花蓮市消防栓增設進度

副縣長視察花蓮市消防栓增設進度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目前共設置消防栓3527處,為充實消防水源,縣長傅崐萁日前指示消防局全面清查消防水源不足之區域,規劃增設消防栓的地點,經調查結果顯示,計有141處需增設消防栓。為了解本案執行進度,副縣長徐祥明日前率領消防局長林文瑞等人,前往花蓮市中福街199巷視察當地消防栓增設情形,並聽取花蓮市公所及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人員之簡報。
  本次增設消防栓是由花蓮市公所會同各里長、自來水公司及消防人員,實地會勘周邊環境,共同研擬消防栓設置的地點,俟自來水公司評估設置所需經費後,結合市公所預算發包建置完成。
  消防栓在火災現場扮演舉足輕重之角色,能長時間供給救災人員滅火所需用水,可說是消防的彈藥庫。目前本縣消防栓平日由消防局協助定期巡檢,若發現受損情形,立即通報自來水公司派員檢修,以確保災害發生時能正常供應。本縣消防栓增設方式,則由自來水公司與當地鄉鎮市公所平均分擔設置費用,並由自來水公司發包設置。
  徐副縣長於會勘結束後,針對花蓮市公所歷年來致力於地方基礎建設所付出的心力給予表揚,並呼籲相關單位未來仍需持續攜手,以維護本縣公共安全。消防栓或許平時不易引人注目,卻是火災發生時,能否快速壓制火勢之關鍵因素,期盼各鄉鎮市公所能全力配合編列增設消防栓所需經費,並請自來水公司盡速完成消防栓增設工程,以確保人民居家安全,免受祝融危害之苦。
  消防局長林文瑞也強調,目前消防局針對轄內消防水源較為不足之處,已擬定因應對策,並持續加強相關救災演練,使同仁能持續精進搶救技能,共同維護本縣鄉親生命財產之安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