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花蓮縣議會召開第18屆第1次定期會

花蓮縣議會召開第18屆第1次定期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昨(13)日花蓮縣議會召開第十八屆第一次定期大會記者會。議長賴進坤表示,本次定期大會將從13日開始到6月11日結束,共計一個月時間。除聽取傅縣長施政報告、所屬單位工作報告外、主要的縣政總質詢及全體議員縣政建設建議案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所在。
  此次縣府提案為民政19件、財政4件、建設13件、教育9件、農業13件、保安3件、總共61案。花蓮經濟的提升除了靠觀光產業外,蘇花改自106年陸續通車後的交通問題、每年到花蓮200萬人的大陸觀光客延伸的諸多問題,花蓮房地飆漲青年購屋買不易、食安問題以及營造友善投資環境、積極招商、吸引投資等等等…向來為各界鄉親所關心,更是議員同仁持續追蹤關注的議題。
  賴議長表示,本屆議員老幹新枝人才倍出,均學有專精,且深具民意基礎。針對上述縣政問題等將一一提出看法,忠實反映花蓮鄉親的心聲解決民困民瘼。希望透過本次會期,結合同仁的智慧,與縣府團隊共同探討,集思廣益,藉以提升花蓮各建設的進步與繁榮。
  花蓮縣議會第十八屆第一次定期會自五月十三日起至六月十一日舉行。
  議程為:
  5月13日(議員辦理報到)
  5月14日:上午(預備會議、審定議事日程、審定質詢順序)下午(開幕式議長致詞及縣長施政總報告)。
  5月15、18、19、20、21、22及25日(各局處工作報告及業務探討)。
  5月26、27、28、29、30及6月1、2、3、4、5、8、9、10日(縣政總質詢)。

圖:議長賴進坤宣佈花蓮縣議會定期大會開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