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副縣長參加校長及家長會長會議 力倡優質營養午餐 禁用加工食品

副縣長參加校長及家長會長會議

力倡優質營養午餐 禁用加工食品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18日於花崗國中辦理校長及家長會長會議,副縣長徐祥明在教育處長陳玉明、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陪同下出席,表達縣府監督營養午餐的決心,期盼為學子提供安全衛生又兼具美味的營養午餐。
  「提供在地優質食材,禁止使用加工食品!」徐副縣長表示,市面上食品添加許多非天然成分,學童長期食用易影響健康,嚴禁營養午餐供應廠商使用加工食品,全面選用在地優良食材,保留食物原始風味,守護學童的健康。
  他說,縣府近期展開營養午餐大體檢,除了無預警率領縣府團隊稽查,實地至學校視察,並邀集各方代表召開營養午餐檢討會議,落實營養午餐滿意度調查、設立營養午餐成本評估小組等考評機制,讓廠商提供質與量兼具的營養午餐。
  徐副縣長最後強調,花蓮學童仍偏好油炸食品,導致青菜、水果廚餘量多,期盼學校教師、家長落實「食教」,讓學童養成不挑食的習慣,能妥適攝取各方面營養,增進學童的抵抗力與健康。

圖:徐副縣長出席校長及家長會長會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