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5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一)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5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一)

秀吉‧撒夫洛促路搶通 提供行銷觀光建議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秀吉‧撒夫洛首先以公所建設執行效率不彰,去年風災復建的速度太慢,公所建設課應該提出方案來解決,以新的思維、想法去處理問題,雨季又即將來臨,農民只是要一個農機能夠順利進出,農產品可以順利栽種、收成,農產品得以順利運輸產銷;原住民族的豐年祭是在慶祝豐收,但是道路不能搶通,怎麼慶祝豐收呢?希望公所能再加把勁,努力搶通所有的災修工程。
  秀吉代表接續質詢穀賤傷農,公所如何提升穀價是當務之急,我們鄰近鄉鎮富里鄉、池上鄉、關山鎮榖價都比玉里鎮還高,玉里鎮還是全台灣種植稻作面最大的單一鄉鎮,希望公所能往提升穀價去做努力,協助農民提升他們的福利。
  秀吉代表接續質詢二年一次的聯合豐年祭,要記取上一次辦理缺失,諸如要規劃設置大螢幕,燈光音響要再提升,否則位於後排座位的遊客、族人意興闌珊,因為音響很悶,又看不到表演,在今年度缺失一定要改善,讓聯合豐年祭帶動我們玉里鎮的觀光。
  秀吉代表接續質詢玉里鎮人才濟濟,住在松浦里的我國短跑名將楊俊瀚、謝喜恩在大專院校運動會分別榮獲男子二百、女子一百公尺金牌,楊俊瀚更打破全國紀錄及大會紀錄,松浦國小鍾筱怡參加104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一百公尺、二百公尺第一名,春日龍舟隊參加比賽屢獲佳績,職棒好手陳俊秀等等,池上伯朗大道的大樹僅憑金城武拍片,就獲得金城武樹的美名,吸引觀光客前去觀光遊覽。我們玉里鎮不用外求,光憑玉里的子弟兵就可以配合行銷玉里,建請公所善用這一些資源,來行銷玉里;另外也可以將春日龍舟隊練習的龍舟,在練習水道開放讓遊客體驗,除增加觀光收入外,打出玉里鎮的名號。

圖:代表秀吉‧撒夫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