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吉安鄉公所辦寫生 孩子手畫吉安新面貌

吉安鄉公所辦寫生 孩子手畫吉安新面貌

記者陳品雯/報導
  為推廣吉安鄉休閒農業觀光新亮點,吉安鄉公所17日上午於嘉德萱草花田舉辦戶外寫生活動,期望透過孩子眼中的美景,為吉安鄉妝點不同色彩及面貌,讓孩子在金針花田裡拿起畫筆陶冶性情,增進家庭親子關係。
  萱草花蓮一號-粉佳人、萱草花蓮二號-艷紅佳人、萱草花蓮三號-甜蜜佳人、萱草花蓮四號-俏佳人、萱草花蓮五號-黃天鵝綻放於嘉德萱草花田中,有孩子將這些佳人透過擬人化的方式著墨;也有孩子以印象派畫風呈現,參加比賽的孩子,在家長們的陪伴下尋覓著最佳視角,一點一滴,畫出心目中最喜歡的美景事物,盡情揮灑最美的圖畫。
  黃姓妹妹說,我很喜歡畫圖,一直很期待這場寫生比賽,昨天媽媽帶我來的時候,我已經先選好要坐哪個位子了,一早看到下著大雨,覺得有點失望,擔心會取消活動,也擔心紙會濕掉,還好有搭棚子讓我可以開心的坐在這邊看著金針花田畫畫。
  四十三歲的姜姓家長表示,孩子平時喜歡看繪本、畫冊、畫展,對於光影的部分特別有感覺,昨天特別先帶孩子先來看場地,認識並熟悉環境,希望讓孩子透過走訪了解後,產生靈感,透過畫筆表現出來。
  黃馨說,「嘉德萱草花田」在曾永坤先生用心培育下,於吉安客庄中形成新亮點,105、106年鄉公所舉辦了農村小旅行,以田野音樂饗宴及深度導覽的方式認識環境,今日透過寫生,讓親子或祖孫能於假日時間享受不一樣的休閒活動。
  黃馨也指出參加本次活動的小小參賽者,鄉公所將透過評審委員進行公平審核後,於七月十四日公告在鄉公所網站,未來也將這些得獎作品發表於鄉內的展場空間,讓社區民眾、學童都能近距離的欣賞到這些優勝作品,進而發展藝術創作的基本素養,在「生活即是藝術,藝術即是生活」的薰陶下,潛移默化孩童的人文涵養,讓藝術種子能深耕發芽茁壯。
  黃馨強調,花期慢慢進入尾聲,想要賞花的鄉親可把握機會於六月底前來欣賞最美花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