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瑞穗公所推行「奉茶」文化 展現地方特色產業

瑞穗公所推行「奉茶」文化 展現地方特色產業
  記者潘青/報導
  「奉茶」,傳統社會以奉獻精神,予以過路人一杯茶水消暑解渴,展現無私與感恩之濃濃人情味。瑞穗鄉長陳進光與瑞穗有機生態農場慧修師父因理念契合,從今年6月5日開始共同推動瑞穗鄉公所「奉茶」文化,期盼藉由此項活動重現瑞穗地方產業特色,盼能收淨化人心、和諧社會之效。
  瑞穗鄉長陳進光,自上任以來就在鄉公所內推動「奉茶」,讓來洽公的鄉親感受到不一樣的施政作為,實施以來備受鄉親推崇,在共同參加青蓮寺活動中與瑞穗有機生態農場慧修師父,相互分享理念進而促成鄉公所與生態農場的合作。目前生態有機農場每個月提供200包的茶包給鄉公所各課室使用,「奉茶」給鄉親飲用,並且在每月份第一個週一上午由農場志工在公所現場服務鄉親。歡迎瑞穗鄉親來鄉公所洽公,同時能感受「奉茶」文化帶來濃厚的人情味。
  陳進光鄉長表示,瑞穗鄉是茶的原鄉,是重要的地方特色產業,擔負起提昇農民收益、振興農村經濟的命脈,這是出身農民的陳進光鄉長念茲在茲的事,上任後在鄉公所推動「奉茶」活動,就是期盼能廣為宣導將「奉茶」提昇至獨具瑞穗特色的產業文化,此時,瑞穗生態農場本於感恩與回饋鄉親的心,願意協助公所共襄盛舉,參與瑞穗地方產業及文化建設,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圖:瑞穗有機生態農場慧修師父給洽公民眾奉茶,左一為瑞穗鄉長陳進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