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蕭美琴籲以實際作為代替謾罵

蕭美琴籲以實際作為代替謾罵 

記者張麗英/報導
  因端午假期連日降雨,造成蘇花公路中斷嚴重影響收假人車通行。立委蕭美琴密切關注公路局回報坍方狀況,立即於29日夜間與交通部長賀陳旦、次長王國材、祁文中、范植谷等人說明大量人車滯留花蓮的疏運需求,並要求即刻啟動航運備援機制。在交通部全力支持調度下,於30、31日兩天立即展開花蓮-蘇澳往返疏運,首次航運備援由原訂兩班次增加至六次船班,疏運上千人、近六百輛車與數台近20噸重的農產運輸車,運量可觀,有效疏解滯留人車。
  蕭美琴說,蘇花公路地質脆弱敏感是數十年來的困擾,蘇花改工程優先改善路段現階段正全力趕工,依照108年通車的進度前進,完工後將能有效改善公路安全。蕭美琴表示,蘇花公路的全線改善是眾多花蓮人的期盼,做為花蓮區域立委必定全力推動促成。去年多次提案及質詢,督促交通部進行評估,將會持續爭取各路段的銜接與改善。
  而面對道路中斷衍生的大批留滯民眾,蕭美琴首先考量到人車的疏運需求,因此徹夜協調交通部積極調度船班。除了感謝東聯公司大力配合,連夜將麗娜輪由原訂的台北-平潭線緊急徵調,更感謝祁文中與范植谷兩位次長,整日鎮守花蓮港指揮協調,果決加開班次,讓為期兩天的疏運作業順利進行。
  此次花蓮首度啟動航運備援機制,30、31日兩天由麗娜輪與合富快輪投入共六班次,疏運1701人、大小客車及機車565輛、西瓜貨車3輛。蕭美琴對此成果表示肯定,也將積極檢討從未在花蓮執行的備援機制,在實際運作上面臨的問題。
  蕭美琴說,此次航運備援由簽訂備援契約的合富快輪與緊急徵調的麗娜輪協助,雖港務公司、船務公司及相關單位人員全力配合,但因首次進行疏運,對於人車動線、花蓮蘇澳兩港港埠設施及訊息佈達等作業,都有許多改善空間。蕭美琴也與交通部進行討論,將此次經驗做為檢討備援機制的依據,以提升疏運作業效率。
  此外,於疏運期間政治性的批評謾罵聲浪不斷,蕭美琴31日於臉書上表示「幾十年的問題跟困擾,非一時間能馬上完全克服,對自已的期許,就是踏實做事,做個解決問題的人,不要靠製造對立,消費別人的痛苦來成就自已。」針對外界許多有心人士借題發揮,用錯誤的資訊激起民眾憤怒,蕭美琴也呼籲大家理性面對,各自克盡職責,用實際作為代替謾罵,才能爭取花蓮民眾最大權益。

圖:(左起)立委蕭美琴、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次長范植谷視察麗娜輪車輛停放疏運情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