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花蓮市十二生肖裝置藝術 虎克船長載豐收

花蓮市十二生肖裝置藝術 虎克船長載豐收

記者張麗英/報導
  歷經三年多分期施工的十二生肖裝置藝術工程,目前已接近尾聲,花蓮市長魏嘉賢28日上午前往美崙工業區旁的精美路,視察被許多人讚譽超萌的虎克船長裝置藝術。他說,十二生肖目前除了「牛」仍在施工之外,幾乎全已完工,只剩下「蛇」還在找適當地點,希望今年底能順利完成。
  魏市長今天偕同農業及景觀發展課長洪國山前往虎克船長裝置藝術地標視察,他說,花蓮市的十二生肖裝置藝術工程是田智宣市長生前所規劃,由於仍有多座尚未完成,因此去年九月他上任後,立即指示農觀課持續進行,讓花蓮市呈現不同的公園景緻。
  十二生肖裡的虎,位於美崙地區精美路與港口路的交叉處,有別於在動物園看到的老虎,市公所設計的是可愛Q版的虎克船長。魏市長指出,這艘船頭向著花蓮市,象徵著大船入港,希望在低迷的景氣裡,能給觀光業界各行各業有著豐收意象。
  虎克船長是去年底發包,今年初開工,並在五月完成,魏市長表示,由於經費有限,十二生肖是以分年分期爭取經費陸續完成,所以這座虎克船長要感謝縣議員施金樹、莊枝財、施慧萍等人的建議工程款。
  花蓮市十二生肖裝置藝術分布地點包括原有的美崙山「米老鼠」、目前正在施工位於三國一生態溪邊的「牛」、精美路虎克船長的「虎」、菁華街花女斜坡的「兔」、化道路花蓮榮家前的「龍」、林森路特力屋旁斑馬公園的「馬」、三國一生態溪邊上的「羊」、中山路石來運轉旁的「猴」、國福養生園區水池前的「雞」、中央路與中山路口明廉國小前的「狗」,以及球崙二路與華民街口諸事吉祥公園的「豬」。

圖:十二生肖裝置藝術中的「虎克船長」,位在美崙地區精美路與港口路的交叉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