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花蓮市介壽眷村彩繪成果發表會

花蓮市介壽眷村彩繪成果發表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花蓮市民勤社區發展協會與天上文化世界和平光復國際性和平團體發起,邀請國際知名畫家與相關協會到介壽眷村彩繪圍牆,透過彩繪內容來詮釋人類對安居樂業與尋求世界和平的夢想。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在市代會支持下,明年將規劃第一屆眷村節,除了緬懷過去為這塊土地付出的先民之外,也將展現屬於眷村獨有的文化特色。

多個社團共襄盛舉
  這項彩繪活動6月24日於介壽眷村展開,邀請的畫家包括蕭雅文、楊靜江、蔡淑珠、林英妝、陳?美、葉君萍、林欣穎、蔡豐名、郭明菊、黃女士、林天怡、李國博等多人,他們依據活動主題在眷村的圍牆上揮灑繽紛色彩。由天上文化世界和平光復國際性和平團體邀請參與活動的社團與企業則包括中華國際樂活文創協會、禪易齋詩書畫院、中華國際女書畫家協會、銳瑪企業有限公司等多家。
  26日的彩繪成果發表會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縣議員謝國榮、市民代表謝宜萱、國軍花蓮財務組組長陳彥池上校等人都出席這場別具意義的活動。民勤里長同時是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黎新順與極力推動介壽眷村故事牆並主要構圖的在地畫家田于妹則感謝花蓮市公所輔導,天上文化世界和平光復國際性和平團體的發起,社團與企業的協助,讓介壽眷村的彩繪牆有更多的故事發展,也激發了里民對參與社區空間營造的熱情。

魏市長:延續眷村特有文化
  魏市長感謝所有參與的人員,包括長期經費挹注的謝國榮議員、規劃短中長期計畫推動的謝宜萱代表、積極為眷村再生奔走的黎新順里長,以及為彩繪牆構圖發想的畫家田于妹老師。他說,介壽眷村是花蓮市目前唯一保留最完整的建物,三年多前透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空間營造的規劃,讓大家對介壽眷村有更多的關注,尤其是「從1949年說起」的故事牆更是勾起許多人的兒時回憶,也讓當地居民期望能延續眷村特有文化。
  魏市長表示,謝宜萱代表在市代會時就曾建議應有屬於眷村的文化節慶,所以市公所將在明年辦理第一屆眷村節,讓花蓮鄉親能感受到過去的文化與未來走向。

謝宜萱:介壽眷村再次榮登國際
  謝宜萱表示,她與黎新順里長和謝國榮議員從四年前就開始進行介壽眷村社區再造到現在,這項議題終於受到世界各地的關注,因為介壽眷村是目前台灣保留最完整的眷村,所以進行短、中、長期的社區規畫,感謝天上文化世界和平光復國際性和平團體發起到介壽眷村彩繪圍牆的活動,讓介壽眷村再次榮登在國際上。
  田于妹說,從戰亂時期渡海來台,原本動亂不安的生活也逐漸穩定下來,那段40、50年代的辛勤是現代孩子所無法體會的。她說,透過彩繪牆的故事敘述,希望能激發里民對參與社區空間營造的熱情,也透過學校的戶外教學,讓花蓮的孩子認識眷村歷史及昔日空軍防校的風光。

圖:(右起)魏市長、市代謝宜萱、彩繪牆構圖發想畫家田于妹老師、民勤里長黎新順歡迎民眾來介壽眷村看彩繪、聽故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