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花蓮縣105年度特定寵物業評鑑結果出爐

花蓮縣105年度特定寵物業評鑑結果出爐

記者吳思怡/報導
  為提升花蓮縣特定寵物業品質,花蓮縣政府每2年辦理1次寵物業評鑑,受評鑑店家共計33家、評鑑為期3天,獲評為優等者計2家「藝銘專業寵物」、「龍爺犬舍」,甲等者有「美娜寵物生活館」、「快樂狗寵物店」、「毛孩子寵物」、「采雲間寵物館」、「中華寵物」、「妞乃糖時尚寵物美容」、「犬家福寵物館」、「千里馬寵物美容」、「噶瑪蘭犬舍」及「吉利寵物美容」等10家,共計12家優良業者。
  此次評鑑,委員針對嚴格審查業者是否確實紀錄繁殖、買賣之流向及繁殖用犬隻退役管理,對於寄養業者,是否給予寵物優質之寄宿環境、活動空間、照顧以及雙方是否簽訂書面契約等則為評鑑之重點。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經評鑑為優等及甲等之業者將頒發獎狀及獎座以茲鼓勵,歡迎民眾上網參閱,另丙等者限期3個月內改善,並進行複查以改善尚有不足的設施及補充相關資料,希冀藉由評鑑讓業者間之良行競爭,共同提升轄內寵物業之品質。
  防疫所長黃詩伊說,透過每季不定期稽查、每年聯合稽查及兩年一次之寵物業評鑑把關、引導產業之發展,提供民眾挑選優良業者的參考。此外,為加強源頭管制,縣府配合農委會推行繁殖犬註記制度,並於去年10月全面完成繁殖場之種犬註記,除種犬註記外、對於場內種犬配種、繁殖、買賣亦確實紀錄。
  黃詩伊補充,縣府持續不定期稽查買賣業者於賣出前是否依動保法規定完成寵物登記,並於賣出時確實與新飼主完成寵物轉讓,以及是否詳實提供購買者有關寵物之品種、性別、出生日期、外觀顏色、特徵及絕育情形、寵物晶片號碼、來源業者之寵物業許可證字號等,以掌握犬隻流向,如民眾有寄養寵物等需求請至合法特定寵物業者,避免日後消費糾紛。

圖:委員評鑑寵物業者提供動物的環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