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民眾抗議瓜園惡臭 玉里警分局冒雨維序

民眾抗議瓜園惡臭 玉里警分局冒雨維序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鎮卓溪鄉李姓民眾因不滿瓜田惡臭、孳生蒼蠅影響環境品質,便號召玉里鎮、卓溪鄉村民於鎮內台鳳街口西瓜園旁申請陳情抗議;玉里警分局為避免發生衝突情事,以及交通疏導問題,在滂沱大雨中依然派遣各組、隊、派出所到場,於3日出動警力近60人,不畏風雨在室外集會現場維持交通秩序,以保障集會抗爭活動能和平落幕。
  此次集會抗爭活動預先由玉里警分局三組擬訂計畫,將集會活動現場規劃成三個區域,針對玉里鎮北平街、台鳳街口佈署警力;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為了此次轄內具規模性的陳抗活動,特地至現場針對陳抗地點加強叮嚀同仁各防範注意事項;因現場下著滂沱大雨,地上泥濘濕滑,使得執勤員警滿身雨水、沾滿泥濘,更顯此次執勤的辛苦;分局長在現場一同勉勵陪伴停休同仁,除指揮交通外,也一併掌控現場可能發生的衝突情事。
  此次陳抗申請人李姓民眾,在現場也相當感激分局長鍾德勳及玉里分局警察同仁的辛勤執勤,協助現場維持交通,其訴求只是希望各相關單位能關心村民因瓜田帶來的衛生問題,是否能協調改種其他作物、或站在衛生角度處理瓜田淘汰的瑕疵西瓜。玉里分局長鍾德勳表示,此次活動訴求明確,村民也相當配合,在玉里警分局的維護下總算平和落幕,相關環境衛生處理問題還需有待相關單位後續商榷。

圖:玉里鎮、卓溪鄉村民於台鳳街口西瓜園旁申請陳情抗議,玉里警分局在附近實行交通疏導及維持秩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