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5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二)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5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二)

俞玉華籲會勘通知民代 農災補助體恤農民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俞玉華首先談到災修復建工程,大部分都是在河東地區,而且大部分都已經發包,但是身為民意代表都不知道已經設計發包,對選民也無資料可以交代或告知,希望鎮公所在勘災時就能夠通知代表一同去會勘,如果獲得上級機關補助或者是要動用災害搶修經費,希望公所也能告知代表開工的時間、施作的地點,讓居民一起來督工。
  俞代表接續質詢長巷的步道磚更新改善工程,原來鋪設的花崗石地磚,使用時間沒有很久,都還堪用,但是鎮公所都是以工程廢棄物來處理,著實浪費,應該要回收再利用,玉里鎮那麼多鄰里公園,還有濕地公園,都可以鋪設使用,也有南通土資場可供堆置,希望類似工程應該考慮回收再利用。另外中城國小旁、消防隊後方堆置人行步道磚,應該請廠商要盡快處理,公所表示公共工程應該會用就地結算方式辦理,這些多出來的人行步道磚,公所不會買單。
  俞代表接著表示鎮公所年度保留案件過多的問題,應該要一個案子一個案子來追,希望在下一個會期都能夠結案。諸如公所一○二年玉里鎮既有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工程保留一百四十九萬餘元、一○三年玉里鎮既有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工程保留一千七百三十五萬餘元、一○四年玉里鎮大同路二期通行步道及人本環境改善工程保留二千二百萬餘元、玉里鎮玉里國小及老人館等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保留一千五百三十四萬餘元、一○五年道路改善工程保留三千二百二十五萬餘元,公所應該訂時程來結案。
  俞代表接著表示今年小農自產自售的稻米都不夠賣,其原因是因為短收減產而不夠賣,一甲地的利潤實在很微薄,希望公所受理災害補助勘災時,應以農民的福利為前提,體恤農民,傾聽農民的聲音,會勘時要通知農民,未通過也要讓農民知道。
  俞代表最後表示公所所提前瞻基礎建設第一項「玉里鎮赤科山金針花園聯絡道路改善計畫」,預計施做哪一段?因為縱管處發包施做土地公廟上去之赤科山上環狀道路改善工程,公所提報的是高寮圓環上去這一段道路,接下來應該要思考如何行銷赤科山,池上都能因為一棵樹聞名,希望赤科山也能夠打響名號。

圖:代表俞玉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