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傅崐萁八度蟬聯施政滿意度冠軍 持續爭取完整安全回家的路

傅崐萁八度蟬聯施政滿意度冠軍
持續爭取完整安全回家的路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六月份升旗典禮1日於縣府前廣場舉行,由縣長傅崐萁親自主持,他表示,端午連假蘇花山崩路斷,五萬輛車繞道北橫、南迴返鄉,沿路車燈點亮台灣,讓全台鄉親深刻體驗花東人民長期被漠視的殘缺交通,呼籲中央政府正視花東人民需求,儘速還給鄉親一條完整安全回家的路。
  對於第八度蟬聯五星首長,他則感謝縣府團隊的耕耘與付出,獲得人民的肯定。
  《遠見雜誌》5月31日公布2017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花蓮縣長傅崐萁施政成績76分,超越六都的台南市賴清德74.9分、高雄市陳菊73.9分、桃園市鄭文燦72.6分,冠居全台各縣市首長,同時第八度蟬聯五星縣市首長,創下新紀錄。傅崐萁除了感謝民眾的支持及肯定,也向全國第一的縣府團隊致謝,盼所有同仁持續辛勤付出,為花蓮鄉親努力。
  對於端午連假蘇花路斷影響交通,全台民眾返家路遙。他表示,今年清明連假蘇花大塞車,在沒有任何天災的情況下,從蘇澳到花蓮車程近七小時,從花蓮到台北更需十多個鐘頭,用路人都是哀鴻遍野;端午連假蘇花小型山崩,需分時分段通車,修復工程長達五個月,五萬輛車繞行北橫、南迴返鄉,將近20小時車程才能到達台北,以另類的方式點亮台灣,但中央政府從總統、行政院長到交通部長一致神隱,花蓮人民都在問「何時才能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他指出,台灣東部長期不被重視,僅有不公平、不完整的交通建設,造成宜花東長年無法順利發展;國道五號沒有銜接蘇花改,蘇花改也非完整的建設,今年底第一期第一段通車後,蘇澳到東澳將可能回堵至宜蘭市區。縣府從105年4月迄今,多次向國家元首及中央政府陳情,目前為止置若罔聞,縣府持續反應鄉親需求,為人民福祉把關。
  針對中央政府推動八千八百億前瞻計畫,傅縣長也勉勵縣府同仁堅守崗位,提報相關資料至國家發展委員會,無論經費屆時到位多少,縣府皆須做好萬全準備,逐步落實重要基礎建設,引領花蓮繁榮幸福、大步向前。

圖:傅縣長於縣府升旗典禮上致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