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和平工業港內防火、防災防震、防溺宣導

和平工業港內防火、防災防震、防溺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防範未然減少災害發生及降低風險,6日花蓮縣消防局和平消防分隊至和平工業港內實施防火、防災防震、防溺宣導及滅火器操作訓練。本次宣導共計2車3人,由小隊長馬清華帶隊前往,強化港內人員災害發生時應變及處置能力。
  港內人員眾多,發生火災時可能導致人員混亂,因此內部自衛消防編組顯得極為重要。為了讓人員於發生災難時,能立即實施初期滅火動作,降低港內人命財產損失,因此教導其關於滅火器的使用方式、時機和平時保養,並且實際請現場人員實際操作。
  近日天氣日漸炎熱,從事水域活動的民眾也逐漸增加,淡水域潛藏各種危險,防溺宣導必不可少。為強化民眾安全意識,向港內人員宣導可能危害及搶救方式,以利第一時間人命搶救。
  當天防火及防災宣導搭配自衛消防編組,使其了解各編組、各人員熟悉災害發生時如何應變,通報、滅火、避難引導、救護及安全防護人員彼此間任務環環相扣,當各人員都清楚其任務分配並相互配合,才能有效達降低風險。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當民眾能第一時間做出應變,將有效降低各種損失,因此相關宣導及教育讓民眾保有正確觀念顯得極為重要。唯有落實「防災勝於搶救」的觀念才能讓各項災害的損失降至最低。

圖:和平消防分隊人員指導和平工業港工作民眾使用滅火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