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市長探視馬上關懷戶 盼助其二度就業

市長探視馬上關懷戶 盼助其二度就業

記者張麗英/報導
  6日下午,花蓮市長魏嘉賢在國富里里長莊萬來與社勞課長陳思豪的陪同下,前往國富一街探望需要急難救助、馬上關懷的許姓市民朋友,縣議員林宗昆也到場表示關心;魏市長除親自致贈急難救助金,盼能協助遭逢經濟困難的他暫時度過難關外,也指示社勞課同仁協助他申請失業救助金與就業服務站的媒合工作,讓他能早日恢復正常工作,才有能力照顧家庭。
  魏市長表示,非常感謝莊里長與里幹事協助通報社勞課這個個案,讓市公所能第一時間啟動急難救助機制,來協助市民朋友能暫時紓困,但就長時間來看,由於整體大環境的經濟發展緊縮,導致許多中年失業的案例與日俱增,希望中央政府能正視整體經濟問題,讓勞工朋友們獲得基本的工作保障。
  54歲的許姓市民已婚,為家中主要經濟支柱,原本從事版模工作的他今年因公司工程減少,業者無法續聘,故從三月份失業至今;礙於年齡因素,不易尋求二度就業的工作機會。許姓男子從失業至今已積欠房東三個月房租,無力繳納,面臨遭房東驅離、搬遷的危機,目前僅能依靠無法工作的妻子每個月4000多元身心障礙補助金度日,花蓮市公所社勞課評估許姓市民經濟生活陷困,實需協助,核發1萬元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以紓緩經濟壓力,並將積極輔導其二度就業,讓他的生活早日步上正常的軌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