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5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一)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5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一)

呂佳怡建議將在地司機、業者納DRTS政策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呂佳怡首先就公所施政缺失,就教公所,民政課市區成立聯合里辦公處,對於源城、大禹比較郊區的里民洽公不便,老人家都騎電動車,真的不方便,也很危險,希望公所能正視問題解決。
  呂代表接續表示感謝公所微型保險對象除了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擴大到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對象有四百三十二人,意外死亡有三十萬元,意外傷殘最高給付一‧五萬元,上次俞玉華代表要公所通知受保戶,公所回答本年三月已將保單影本逐戶送到保戶家中。
  呂代表接著表示DRTS小黃公車化,原本是希望協助偏鄉居民有更便宜、負擔得起的交通工具,但是並不希望在地司機跟業者的生計被排擠,如何整合玉里鎮的計程車業者,讓玉里鎮的地方司機可透過組合作社或法人單位來參與政府專案,讓交通部或地方政府可以委託當地的業者來辦理,將之納入DRTS政策,這樣才能讓地方業者也能維持基本的生計,形成偏鄉的民眾與玉里鎮在地司機跟業者雙贏的局面。
  呂代表接著表示清潔車尾護欄切除,危害清潔隊員生命身體健康,已有清潔隊員受傷,希望公所能跟監理站溝通,恢復清潔車尾護欄,保護清潔隊員的安全。
  呂代表接下去質詢國人殯葬的習慣已從土葬改為納骨塔安置,現因出生率下降,兒孫人數越來越少,建議公所應該開始逐步推動樹葬、海葬等環保殯葬措施,吉安鄉、鳳林鎮已正式辦理樹葬,請加快腳步規劃,形塑環境優美的樹葬環境。
  呂代表接下去質詢長照二‧○,公所規劃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玉里鎮社區活動中心無障礙環境改善,公所預計爭取設置的地點有德武、啟模、福音、三民、長良、春日等活動中心辦理臨托等業務。
  呂代表接著表示上個會期有二個里長陳情案件,里長是代表最基層的民意,里長與公所溝通出了問題,才會向代表會陳情,希望公所能重視里長反映的民意,里民的問題才能得以解決。
  呂代表最後質詢玉里鎮農業政策有走出自己的路?還是只是喊口號?赤科山辦理茶葉評鑑是要創造自己的品牌,還是茶農的品牌?最主要還是要能夠確實提升農產品的價格。還有公所要彩繪本鎮農業新亮點,要以觀賞紫稻品種,在綠色稻田畫上圖形,增加水田創意美景,帶動遊客進入觀光,打造本鎮特色亮點,希望能走出玉里鎮自己的路。

圖:代表呂佳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