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花蓮職訓場首次移師玉里 民眾職訓體驗

花蓮職訓場首次移師玉里 民眾職訓體驗

記者潘青/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為了滿足花蓮南區民眾及廠商的求職求才需求,玉里就業中心6日於玉里藝文活動中心舉辦「2017創薪未來、勇往職前-花蓮南區現場徵才活動」,共有25家在地廠商提供125名職缺徵才,求職民眾熱情參與,有60人順利找到工作,初步媒合率達45%;花蓮職訓場首次移師玉里,現場提供衛浴給水DIY及冰沙機讓民眾體驗水電職訓內容,成為最夯、最熱門的攤位。
  玉里就業中心表示,這次徵才活動釋出的職缺十分多元,各行業釋出多達20幾種職務可供選擇,就業市場活絡;其中需求最多職務為照顧服務員,顯見長期照護的就業趨勢及人力需求。就業中心也特別在現場安排「職業心理測驗區」,由就業服務員協助線上立即施測及解說、釐清求職方向,吸引青年朋友駐足躍躍欲試。
  玉里鎮長龔文俊蒞臨現場關心民眾求職,玉里分局行動派出所改編歌曲在現場作警政創意宣導,還有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移民署花蓮服務站、原民會花蓮就服辦公室、花蓮縣政府勞資科及玉里衛生所等多個資源單位設攤,提供各項社政及衛教諮詢服務,讓參加民眾一次獲得多項服務及豐富資訊。
  位於花蓮市的花蓮職訓場特別將職業訓練設備搬到活動現場,讓民眾認識機械內部並體驗如何維護及清洗,透過職訓場老師的解說,使民眾認識水電相關專業知識;水電職類範圍甚為廣泛,而冷凍空調維修是水電職類內容之一。蕭志村場長歡迎待業、轉職者能透過豐富的訓練課程學得一技之長,參訓後具備進入職場的實戰力,可迅速進入職場。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感謝所有提供職缺的廠商們以及各資源連結單位設攤宣導,希冀透過這次現場徵才活動,協助廠商找到適用人才、求職者能找到理想工作穩定就業;民眾若在徵才活動中沒能找到合適工作也無須氣餒,歡迎透過預約專線,預約「固定專人」及「一案到底」的客製化的優質服務,預約專線:03-8882033。更多徵才活動訊息可上「台灣就業通」:www.taiwanjobs.gov.tw搜尋。

圖: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右二站立者)關心民眾填寫履歷表情形。













圖:民眾體驗水電職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