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阿兜仔遊臺灣險遭熱昏頭 警熱心協助

阿兜仔遊臺灣險遭熱昏頭 警熱心協助

記者潘青/報導
  正值炎炎夏日,觀光人潮眾多,各國外籍人士也都紛紛選定擁有山光水色、秀麗風光的臺灣進行深度旅遊,近日有二位外籍人士(德國籍)也選定臺灣進行自助旅行,兩人一路從花蓮市騎乘自行車到玉里,因天氣炎熱,又渴又累,差點中暑,剛好行經三民派出所便趕緊請求警方協助。
  三民派出所所長魏道明表示,見二人被太陽曬得兩眼發昏,又渴又累,且當時日正當中恐有中暑的危險,便立即請二人入所休息,並請輪休在所休息曾擔任英語教師之警員陳侑均,協助與外籍人士溝通,深入協助並了解兩人有什麼需要幫助,經警員陳侑均以英語溝通協談,始得知:兩位來自德國的青年Felix  Letsche(1981年次從事老師)與Johsnnes Wolf(1980年次從事工程師),利用休假時間相約一同來到台灣花蓮旅遊,目的地要到瓦拉米步道預定登山兩天;陳員先請兩外籍青年卸下背包行李坐下來,提供礦泉水讓兩人止渴補充水分,讓從花蓮市騎兩小時機車過來的兩位外籍青年能好好休息放鬆心情,才終於恢復元氣。
  經所長魏道明及警員陳侑均親切接待及細心協助提供地圖路線指導,兩人得以順利前往目的地瓦拉米登山步道,對於派出所員警的親切深表敬意與感激,真是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三民派出所所長魏道明表示,同仁能在執行勤務時為民服務,其積極作為除了能提升警察正面形象,也讓需要協助的民眾,即時獲得幫助,加強良好之警民關係。

圖:三民所所長魏道明(右一)、警員陳侑均(左二)與二位德國遊客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