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葉微琪促原民展示館、加強觀光行銷

葉微琪促原民展示館、加強觀光行銷

記者潘青/報導
  副主席葉微琪首先談到建設課,公所有制定工程施作的SOP流程,建設課長剛上任不知道SOP流程,課長應該要先檢視先前制定的SOP流程,檢討有無修正的必要,一旦定案就應該確實執行;另外應就玉里鎮易受災區的位置加以掌握,配合農業課潛勢溪流區域,才能檢視災害,以利後續勘災、復建等工程;至於安通溪畔溫泉的書面報告,從上一次定會到現在都沒有提出,裡面有一些設施已經損壞,要不要修復?有無更新改善計畫?請提書面報告供參;還有建設課工作人員,均無工程背景、經驗,應該要借重課長的這一面的長才,加以訓練、琢磨,才能獨當一面,課長才會比較輕鬆。
  葉副主席接續質詢原住民事務,原住民的手工藝品的展示,一直是副主席關心的重點,也是原住民文化傳承、文物保存的重點,公所規劃在舊的消防隊廳舍辦理,縣政府已經辦理撥用了,到底什麼時候文物可以展示?人員什麼時候可以進駐?一個協會的應允,台灣黑熊教育館馬上就成立,原住民的展示館何時能夠成立?竟然沒有確切的答案,建議公所不要把原住民的事務擺在一邊;另外很多原住民的老人家只會聽,不會看東西,公所應該要加強宣導有關原住民的權益,公所應該要利用家政班、部落事務組長等會議加強宣導;野菜現在是很夯的話題,建議公所在下半年會明年辦理野菜廚藝美食展、野菜廚藝大賽;瓦斯補助公所是以現金補助,除了加重里幹事的責任,還發生現在不夠發的情事,讓老人家白跑一趟,內部程序必須要再檢討精進;至於玉里鎮七至九月的大事就是辦理聯合豐年祭及各部落的豐年祭,辦理的時程及地點在鎮公所的官網上沒有公告,瑞穗鄉那時候的民宿都已經訂滿了,都往玉里鎮來訂了,公所應該要趕快公告,讓遊客及旅居在外的子弟,能夠安排住宿及請假等事宜。
  葉副主席接下去質詢民政的事務,縣政府公告五月一日起宣導使用透明垃圾袋,七月一日開始實施使用透明垃圾袋,公所只有發宣傳單是不夠的,應該要利用下鄉或各種會議加強宣導;應該善加利用服社會勞動的人,諸如納骨堂、公墓管理等,公所表示現在是用於社區公園綠美化以及資源回收等,公墓的除草已經外包,至於公墓的起掘復原,因為已經有繳交相關費用,每年會定期整理復原;建議納骨堂宗教屬性相同應該要規劃放在同一區塊,以方便適用各宗教儀式的祭拜。
  葉副主席最後對於觀光事務表示,玉里鎮今年是建鎮百年的大日子,公所的官網並未更新,也無建百年的LOGO,也無建鎮百年的相關訊息,公所應該要加強宣導行銷;另外台鐵蒸汽火車仲夏寶島號,台鐵2012年以蒸汽火車CK124和日本北海道的C11型蒸汽火車締結姊妹車,2013年就以狀況較佳的CT273蒸汽火車,取名為「仲夏寶島號」在暑期行駛於台東,和北海道的「冬季濕原號」互相輝映,吸引許多旅客。今年夏初的郵輪式列車首次結合國際級仲夏寶島號蒸汽火車,將專開3個團次的3天2夜行程,分別在六月二十四日、七月二日、七月八日在玉里火車站行駛蒸汽火車,公所應該要思考如何配合宣導建鎮百年,如何善加利用此項活動來慶祝玉里建鎮百年,配合才藝表演,展售農產品等,加強行銷玉里。

圖:副主席葉微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