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後備軍人射擊比賽 命中率百分百

後備軍人射擊比賽 命中率百分百

記者吳佳俊/報導
  如果明天有敵人武力犯台,我國後備軍人重新拿起槍,是否可以保衛台灣?答案是可以的,以花蓮為例,5日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後備軍人射擊比賽,花蓮縣13鄉鎮市共74位後備幹部參加射擊競賽,就有44位是滿靶,而其餘30位六發有中五發或四發不等,也讓花蓮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鄭吉良,非常驚訝的說,他不用擔心,萬一有敵人犯台時,他所管轄的後備軍人戰鬥力超強,隨時都可以拿起槍,到第一線保護台灣了。
  下午二點,新城鄉的花防部復興營區靶場,槍聲大作,原來是來自花蓮縣13鄉鎮市的74位後備軍人幹部的射擊競賽,而74位當中,開第一槍兩輪6發都滿靶的是吉安鄉後備輔導中心的秘書林順和,他也是陸軍官校專五期,他的兩輪滿靶,也讓後面的學長、學弟們備受壓力,果然,壓力中大夥找回早期在部隊時的射擊水準,74位中,就有44位都是滿靶,其剩30位雖然沒有滿靶,但是命中率也有4發或5發,可以說是相當有戰鬥力的後備幹部。
  吉安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秘書林順和說,44位射擊滿靶的幹部,大多是官校或士校的志願役軍事出身,可以看得出來早期的軍校訓練是非常的札實,希望後期現在的軍校生,要找回早年的軍人榮譽及軍人魂。
  花蓮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鄭吉良也表示,看見這群20多年,甚至還有30年,從未拿過槍打靶,今天能看見後備幹部2、30再拿起槍,而且不是他們當年的五七步槍,而是現在國軍部隊用65K2步槍,竟然精準率那麼高,令他非常驚訝又高興。
  鄭吉良還說,如果明天有敵人武力犯台,我們後備軍人隨時都可以再度扛起槍,到第一線來保護自己家園和國家。
  所有74位後備幹部上午在花蓮縣後備指揮部完成射擊姿勢、雷指器射擊預習及模擬訓練館射擊等課程訓練,熟稔射擊程序及要領,下午接續進行65K2步槍175公尺實距離射擊,期藉教育訓練及分組競賽方式,激發後備軍人向心及團結,強化全民國防意識。

圖:來自花蓮縣13鄉鎮市的74位後備軍人幹部,於花防部復興營區靶場前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