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花蓮縣動物保護講習校園宣導活動 藉每一粒種子散播愛護動物的觀念

花蓮縣動物保護講習校園宣導活動
藉每一粒種子散播愛護動物的觀念 

記者吳思怡/報導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為加強縣內國中小及高中生動物保護觀念,自106年起前進校園辦理各式動物保護講習,涵蓋尊重生命、認養代替購買、正確飼養觀念與飼主責任、棄養動物違法及動物保護法等,教導學生愛護動物的重要性及保護動物的正確態度,進而影響周邊親友,傳遞動物保護觀念。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目前縣內已有多所學校參與動保講習,期望更多師生共襄盛舉,向下扎根生命教育,並了解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重要性,進而傳遞觀念予家庭成員、朋友。
  縣府動植物防疫所長黃詩伊說,提升飼主責任認知,是保護動物也是友善鄰居的重要觀念,今年更加強寵物管理與提高飼主責任,加強宣導寵物登記、狂犬病注射、犬貓絕育等,並積極推廣動物認領養等措施。
  動物保護講習以生動活潑的簡報搭配有獎徵答等互動,提升學生動保概念,並激發尊重生命、友善動物的意識,不少學生對於寵物的飼養、收容所犬貓概念等議題反應熱烈、踴躍發言,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滿載而歸。歡迎各級學校一同參與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的推廣動物保護宣導活動,相關資訊接洽請來電: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03)8227431#118動植物保護股 曾小姐。

圖: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前進校園辦理各式動物保護講習,培養學生正確愛護動物觀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