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花蓮市幼成果展 紙偶表演與風箏DIY

花蓮市幼成果展 紙偶表演與風箏DIY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立幼兒園於7月5、6日陸續舉辦中、小班的學期成果展,由中班展演的「不紙是這樣」以及小班的「玩具夢工廠」兩項主題成果展,並邀請家長與小朋友一起同樂,讓家長可以更貼近孩子平常在花蓮市幼的生活與學習成果。
  花蓮市長魏嘉賢接連兩日都到場與小朋友同樂,觀賞中班小朋友透過自行DIY制作的紙偶所演出的「紙偶戲」,有中一班小朋友表演的傳統民間故事「許仙傳」、中二班的「莎莎YOYO歷險記」以及中三班小朋友帶來的「好餓的毛毛蟲」,稚嫩的口白搭配生動活潑的紙偶,讓家長以及來賓們看得目不轉睛;魏市長也在6日上午欣賞小班同學的「玩具夢工廠」成果展,看小朋友如何學習製作風箏,並一一致贈驚喜小禮包給每一位小朋友,讓他們又驚又喜。
  園長曾繁杰表示,中班組的「不紙是這樣」主題成果展是為了讓親子共同體驗造紙的方式,運用各式各樣不同的紙張進行DIY創作,再以紙偶創作來演出戲劇,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而小班的同學所學習製作的風箏,是由花蓮縣兩岸風箏交流協會提供,理事長曹志龍也在場協助教導小朋友,曹理事長說,這款風箏無論是在製作或是收納上都非常簡單、方便,雖然體積較小,但是飛行的穩定度與品質都非常精良;魏市長也希望幼兒園的小朋友藉由這個機會,學習、製作風箏後,在家長的陪同下能在暑假期間走出戶外,多加親近大自然,讓每一位孩子都能像空中的風箏般自由、遼闊。

圖:花蓮市立幼兒園中二班用紙偶演出「莎莎YOYO歷險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