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縣議會人事主任呂根城接任

縣議會人事主任呂根城接任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議會人事主任交接典禮於昨日早上在議會簡報室舉行,由議長楊文值主持,行政院人事長黃富源專程抵達監交,除了為新任主任履新表達恭賀,並期勉呂主任要以熱忱專業的態度,為議會全體議員及行政同仁服務。
  交接儀式,由花蓮縣議會楊文值議長主持,在行政院人事長黃富源監交下,代理主任鄭德華將印信交給新任人事主任呂根城。楊議長表示,感謝黃人事長在這兩個月的懸缺期間,細心遴派優秀的人事主任來議會服務,並專程前來花蓮監交勉勵,顯示黃人事長十分重視花蓮縣議會人事業務。相信呂主任的履新上任,應可為花蓮縣議會帶來更好的互動與服務。
  人事長黃富源致詞指出,他在警察大學教書數十年,曾擔任教務長,主要都在犯罪防治學系,自從出任人事長以來,全國二十二個縣市議會人事主任,已新派十三處,他都親自前往監交,並深入瞭解當地業務推動情形,不敢輕忽。他認為人事人員應該對於在地歷史與文化有深切的瞭解與認同,才能愛鄉愛民,推動政策才能深入人心。      
  黃人事長以全國人事業務最高主管在交接儀式中提出三項期勉:一、人事人員分散在各個不同專業機關工作,不能僅以人事基礎工作為滿足,對於各該機關的專業也應該有所涉獵。人事人員跨領域的多元學習,才能成為機關業務推動的助力。二、盡力服務議會全體議員及同仁,扮演好現代人事人員的角色。三、做好議會與中央各項業務法規的配合,亦即中央尊重地方自治的精神,地方則遵循中央相關規定,如此人事業務必可有條不紊,順暢無礙。他稱讚呂根城主任學養豐富,在法務部矯正署的人事行政歷練多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優質公務員,一定可以在楊議長的領導下,勝任縣議會人事主任的職務。

圖:花蓮縣議會新任人事主任呂根城致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