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媒體不實報導及惡質抹黑 立委王廷升擬提告 以端正選風

媒體不實報導及惡質抹黑

立委王廷升擬提告 以端正選風

記者吳佳俊/報導
  近日來公督盟公佈一份報告,點名出席率及口頭質詢率最低的立委,其中花蓮立委王廷升被點名本會期口頭質詢率為0,沒有盡到立委基本責任。立委王廷升8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以導正視聽,他相信鄉親能判斷是非。
  王廷升來自於偏鄉花蓮縣,每天往返花蓮台北就需要花4~5小時,且縣境南北狹長達137公里,舟車勞頓難以和都會區立委相比擬,而第七會期迄今,王廷升出席院會達100%,對於委員會之出席亦達87%。
  王廷升表示,立法委員問政形式是多元的,包括質詢、法律提案、陳情服務及地方建設爭取等。連任第八屆立委至今,院會總質詢有13次,會議質詢108次,法律提案578次,臨時提案189次,而公督盟公布第七會期起,王廷升的口頭質詢為0次,事實上王廷升以書面方式質詢有4次(其中司法法制委員會2次,內政委員會1次及財政委員會1次)。
  王廷升提到,國民黨立院黨團明文規定禁止國民黨立委提供問政資料給公督盟,因為過去公佈所謂「優質立委」及「待觀察立委」等數據一向對國民黨不公,完全不符比例原則,更何況國會評鑑正常應以會期末為主,此次公督盟卻引用會期剛開始的前幾個星期,卻又只報導口頭質詢,很明顯有所偏頗。立委質詢雖有「言論免責權」, 但王廷升質詢往往「論理」取代「漫罵」, 更不以「量」取代「質」,希望導正優質問政方式。
  王廷升指出,此次部份媒體引述公督盟報告並做出偏頗報導,很明顯有選舉抹黑、造謠之嫌。尤其某電視台以王廷升從事副業擔任「遠來股東」而荒廢問政,之前於網路上亦將過去選舉抹黑王廷升山寨論文,甚至指王廷升就像通緝犯等,這些移花接木,憑空造謠,已和律師研究對這些抹黑造謠的不實報導都將一併提出告訴,以導正社會歪風。

圖:王廷升開記者會,提出數據並說明自己立委任期間所做的事。

表:王廷升第八屆立委第七會期出席率。

表:王廷升問政統計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