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縣長盃籃球賽 23支國中小球隊競技

縣長盃籃球賽 23支國中小球隊競技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5年花蓮縣縣長盃籃球錦標賽2日在東華大學美崙校區體育館盛大開幕,與會貴賓有副縣長徐祥明、國民黨花蓮黨部主委張逸華、體育會理事長魏東河、縣議員魏嘉賢、花蓮縣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主委魏嘉彥、縣府教育處體健科科長白鴻儀等人到場觀禮,為上百名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副縣長徐祥明強調體育就是國力,希望大家以球會友帶動運動風氣,讓花蓮更健康,鼓勵選手團隊合作,籃球運動除培養學童身心健康發展,亦能從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期勉選手發揮運動家精神,贏得最後的勝利。
  縣議員魏嘉賢則感嘆,受到少子化影響,近年來花蓮籃球風氣由盛轉衰,以往舉辦籃球錦標賽全縣國小參賽平均報賽隊伍可達三、四十支盛況,但這也鼓勵教育處與體育會要多辦籃球比賽讓籃球運動向下扎根,這次全縣計有二十三支國中小球隊報名,期盼縣府協助振興籃球運動風氣,讓孩子學習在運動中健康成長。
  籃球主委魏嘉彥表示,剛接任籃球主委,此次也是第一次辦理全場競賽活動,辦理這段期間、賽程中,更了解花蓮縣籃球風氣與教練、球員的心聲、球場問題等,這兩天看到球員在球場拼命的精神,與家長一同到場為孩子們加油的熱情,以及教練帶隊的態度,有些感動。雖然有的隊伍技巧懸殊甚大,但他們帶著奮戰不懈的態度來對戰,未來會努力爭取經費多辦幾場籃球賽,將籃球運動推廣到十三鄉鎮校園,讓花蓮縣成為具有籃球運動指標性地區。
  經過兩天的賽程,成績揭曉:
  國中男子組第一名:自強國中、第二名:海星國中、第三名:玉里國中;國中女子組第一名:自強國中、第二名:玉里國中;國小男子組第一名:北昌國小、第二名:明禮國小、第三名:銅門國小。

圖:市民代表魏嘉彥(一排左二)頒發自強國中縣長盃籃球賽國中男子組第一名獎盃。

圖:北昌國小勇奪縣長盃籃球賽國小男子組第一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