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鳳林打造成花蓮觀光運動園區 縣府積極推廣休閒產業 評估可行性

鳳林打造成花蓮觀光運動園區

縣府積極推廣休閒產業  評估可行性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平衡花蓮全縣發展,花蓮縣政府積極辦理鳳林「花蓮運動觀光園區」可行性評估,並提報行政院國發會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期盼運動觀光園區為基礎,結合環保科技園區及周邊現有觀光與文化資源,打造花蓮中區觀光新亮點,以期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並增加在地人才就業機會。
  縣長傅崐萁指出,花蓮具有豐富自然景觀及人文資源的優勢,期盼透過跨界結盟模式,推動運動觀光產業,並打下良好基礎,進而帶動周邊地區的發展,並吸引國內外各賽會、職業運動團隊、選手及運動愛好者造訪聚集,形塑花蓮中區的新亮點。此外,期盼政府機關支持、民間機構審慎評估分析以及深掘休閒產業商機的同時,提升公共建設服務效能,締造政府、企業與民眾「三贏」,創建共利、共榮的局面。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歷年來花蓮舉辦多場國際運動賽事,並累積相當程度的豐富經驗,運動觀光園區初期評估規劃以訓練用棒球場及足球場為主,目標為吸引日本、韓國、大陸、澳洲甚至美國大聯盟等國際職業球隊,將花蓮列為春訓基地之一,並進一步辦理國際運動賽事。
  至於後期建設,將由民間以BOT方式投資引入賽車練習場及相關觀光旅宿服務設施,亦能結合其他資源打造主題性旅遊套裝行程,創造更多商機,帶動花蓮中區發展。運動觀光是一全新產業,潛在市場廣大,可針對不同目標客群,以運動本位及跨域整合之經營理念,引入新型態運動觀光旅遊體驗,並舉辦多樣化之運動賽事及整合式之選手移地訓練,除達成永續經營之計畫理念外,更能為花蓮帶來新的發展契機。
  花蓮運動觀光園區計畫目前已完成評估規劃,並提報行政院國發會申請爭取花東基金投資初期建設費用,期望能在未來運動觀光產業的推動上,打造良好的基礎,進而帶動周邊地區的發展,並吸引國內外各賽會、職業運動團隊、選手及運動愛好者造訪聚集,成為花蓮中區新的大亮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