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游淑貞關心學生教育權益及體育獎勵

游淑貞關心學生教育權益及體育獎勵

記者張麗英/報導
  議員游淑貞建議補助學童周一、三、五飲用豆漿飲品,二、四供應牛奶,提供學童足夠的營養,激發學習力。縣長傅崐萁答詢,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近年縣政關注教育預算,並投入大量資源,在縣府嚴峻的財政許可下,將極力爭取豆漿及牛奶的補助。
  游淑貞議員對於縣內優秀運動選手培儲與獎勵辦法,亦提出質詢。教育處長陳玉明回應,對於縣內選手補助經費今年度編列近千萬元,並與縣內大專院校建立高中職及國中小合作機制,盼留下縣內優秀運動選手。
  傅縣長補充答詢,縣府與教育部體育署商談多次,積極爭取花東發展基金,在花蓮打造第二個國家運動選手培訓中心。鳳林鎮將規劃占地140公頃的運動園區,全力栽培來自各界的體育優秀選手。
  有關特教生教學安置問題,游議員質詢六歲前與小學轉銜機制問題。教育處長陳玉明指出,發展遲緩學童就讀小學需再次特教鑑定才能確定障礙類別,並據此提供適當的教育安置,絕不會忽視任何一位學童的教育權益。針對資優教育目前則有2所國小、1所國中辦理,並視情況規劃增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