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傅縣長率隊赴國發會簡報 爭取藍色公路

傅縣長率隊赴國發會簡報 爭取藍色公路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爭取藍色公路,讓花蓮聯外交通增加一條安全道路,花蓮縣長傅崐萁14日率領副祕書長謝公秉、行政暨研考處長林金虎、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與建設處副處長鄧子榆等局處首長,親自北上至國家發展委員會陳述簡報,表達地方鄉親的訴求。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對於藍色公路的必要性、重要性與增進交通、觀光等周邊效益,中央各部會均有共識,待修正投資與財務文件後,即可送交通部辦理實質審查。
  「藍色公路具有推動之必要性!」傅縣長指出,為解決花東地區鐵公路中斷時的交通瓶頸,謀求替代運輸方案,藍色公路可望成為聯外交通新選項。藍色公路除了提供民眾舒適便捷又安全的聯外交通,亦能有效帶動觀光、招商引資及在地產業發展等各式周邊效益。
  他也提到,藍色公路首次在國內營運,開發單位經驗未臻成熟,目前依據試營運的實際狀況,修正「民間參與藍色蘇花公路計畫」,提交相關部會。事實上,國內大型大眾運輸載具如捷運等,自償率並不高,建請中央在藍色公路初期營運前五年給予補貼,協助成長茁壯。此外,花東地處偏遠,政府更應在運輸補貼部分,予以協助支持。
  黃副主委與中央相關部會首長聽取簡報後,認同縣府體察民意,積極為鄉親爭取權益。他表示,對於藍色公路的必要性、重要性,各部會均有共識。原投資計畫建議分為短期及長期目標,並採實質可行性方向評估。財務計畫自償性部分除了本業與跨域加值外,亦應整合其相關附屬事業。計畫修正後,即可送交通部辦理實質審查。

圖:傅縣長(左二)率縣府團隊北上國發會簡報藍色公路的計畫及必要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