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楊德金促打通埔里至花蓮中區道路

楊德金促打通埔里至花蓮中區道路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縣議員楊德金質詢表示,近年原住民部落意識抬頭,希望在部落傳統祭典、歌謠及故事等文化層面受到保護與尊重,希望文化局推動原住民智慧財產權保護事宜。文化局長陳淑美指出,本項業務涉及到部落會議等相關事項,由縣府原住民行政處業管,文化局會與原民處持續磋商,維護原住民智慧財產權。
  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說,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正在試辦,原住民族委員會於今年4月1日已成立傳統智慧推動辦公室,未來將統籌執行相關事務。
  楊議員除了關心原民權益,也肯定傅縣長過去帶領鄉親北上抗爭,為花蓮縣民爭取到「安全回家的路」蘇花改工程,希望傅縣長再次拿出魄力,促使南投埔里鎮至花蓮中區的公路及早開闢,帶動花蓮整體產業繁榮發展。
  傅縣長答詢表示,埔里至花蓮為國道六號遠期路段,該路段經過溫泉帶,開闢需克服高溫地熱等挑戰,實際施作費用高達新台幣八千億元,而目前中央政府財政拮据,考量透過外國團隊BOT方式,施作國道六號公共工程。國道六號倘若完工,從臺中至花蓮光復僅需三、四十分鐘車程,形同打通臺灣橫向交通的任督二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