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名單揭曉

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名單揭曉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5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競賽,經激烈的評選後,由花蓮市天公祖樂舞的「袋代相傳」脫穎而出,獲選為今年大會舞舞碼。頒獎儀式訂於5月18日上午9時於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行,將頒發最佳年度大會舞獎座與獎金五萬元整。
  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競賽日前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盛大舉辦,由來自全縣28支原住民舞團同場競技,首輪評選由花蓮市天公祖樂舞、花蓮縣兩岸原住民文化體育交流協會以及向日廣場-原班人馬三隊脫穎而出,晉級評比後,最終由天公祖樂舞的「袋代相傳」獲選為今年大會舞碼,縣府將透過錄製DVD、種子教師訓練等方式加強推廣。
  花蓮縣長傅崐萁說,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吸引全球各地遊客慕名而來,舞者透過豐富肢體語言與歌舞演出,發揚在地原民文化,永續傳承部落精神,同時也讓世界看見花蓮山川人文之美。
  最佳年度大會舞舞碼「袋代相傳」傳達原住民族與大地和平共存,不論是農作耕種、山林狩獵或是溪湖海洋漁牧,都與大自然資源共存共榮;原住民族開朗、樂觀,主動而親切的態度,令人稱羡,更讓人印象深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