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營養午餐大體檢 徐副縣長致力提升品質

營養午餐大體檢 徐副縣長致力提升品質

    記者吳思怡/報導
  為提升花蓮縣國中小學校營養午餐供應品質,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近期展開營養午餐大體檢,除了實地至學校視察之外,無預警率領縣府團隊稽查,並特別召集教育處、農業處及衛生局等縣府相關局處,與北區學校代表、家長代表及六家承包廠商舉行「103學年度第2學期營養午餐檢討會議」,期盼為學子提供安全衛生營養及口味兼顧的學校午餐。
  與會人員針對就營養午餐數量適切分配、各校即時問題反應系統、食材安全衛生、營養午餐滿意度調查方法、農藥殘留檢驗、菜色口味等議題展開熱烈討論,根據會議各方具體建議與討論,徐祥明副縣長裁示幾項學校營養午餐重要改革方向:
  一、食材應優先選用花蓮在地食材,除可照顧在地農民,同時也能提升食材品質,以及降低食物里程,達到節能減碳的訴求。
  二、禁用再製加工食品充當營養午餐食材。
  三、減少以油炸方式烹調。
  四、重新設計更精確的滿意度調查機制。
  五、邀請優秀大廚參酌學生、教職員、及家長意見,設計更符合色香味要求的營養午餐。
  六、運用大數據原理,精確計算不同年齡、學校、性別、以及日期等差異所需的食量,充分供應學童需求。
  七、責成教育處設立營養午餐成本評估小組,要求業者必須提供高品質的營養午餐,確保縣政府的經費預算能真正嘉惠給學子們。
  與會人員均肯定花蓮縣政府推動的全縣營養午餐優質化政策,尤其能有副縣長層級親自督導,這在各縣市均屬罕見。教育處長陳玉明也特別感謝所有與會人員,能在百忙之中特別撥冗參加,共同為學生營養午餐把關,讓花蓮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在既有的良好條件之上,繼續精益求精,追求更好的品質與更高的滿意度。
  徐副縣長期勉家長、校方與業者三方持續合作與溝通,讓學子及學校教職員都能享受質與量的營養午餐。

圖:副縣長徐祥明與北區學校代表、家長代表及六家承包廠商舉行營養午餐檢討會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