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陳建忠籲拓寬南區路面 關注秀姑巒溪

陳建忠籲拓寬南區路面 關注秀姑巒溪

記者張麗英/報導
  議員陳建忠針對麥德姆颱風受損道路修繕、道路拓寬與花東快速道路等議題,提出質詢。他說,台九線道路鋪平採用補釘式,恐影響道路景觀;花64線道路自去年麥德姆颱風造成路面兩個大洞,影響用路人安全;富里鄉豐南社區聯外道路橋樑只能單線通行,希望拓寬路面促進交通動能。他也呼籲加速花東快速道路、八通關古道的通車,促進花蓮南區的經濟動脈,期盼縣長展現魄力,帶領鄉親北上爭取用路權益,藉此活絡花蓮南區觀光景點,例如安通溫泉特定區、豐南梯田生態景觀,促進花蓮南北發展平衡。
  有關秀姑巒溪的汙染問題,陳議員提出成大研究基金會的調查報告,數據顯示溪內魚體受塑化劑汙染嚴重。環保局長饒忠表示,秀姑巒溪的檢測值皆合乎國家標準,會再詳細了解成大的相關報告。農業處長羅文龍回應,溪畔養殖業廢水排放合乎規範,將持續監測、監督,降低農業汙染。衛生局長林運金則說,持續嚴密管控玉里鎮三家大型醫院的醫療廢棄物流向,並列入醫院考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