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陸「公安局警告」立牌 業者私設恐觸法

陸「公安局警告」立牌  業者私設恐觸法

  記者吳佳俊/報導
  近日花蓮某飯店外出現大陸「公安局嚴重警告」簡體字立牌事件,花蓮縣政府已在19日展開聯合稽查行動,對於可能涉及不法行為,檢警介入了解中。
  為防範花蓮縣形象再次遭到汙名及醜化,並且避免外界以為大陸公安發布強制命令權及於台灣的不當聯想,縣長傅崐萁對此相當重視,已指示相關單位展開聯合稽查行動。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指出,由於業者公然在公共道路私設立牌,甚至大刺刺地冒名寫出「公安局錄像中」的字眼,其不當行為應加以整頓和導正。
  花蓮縣警察局指出,若業者涉及不法行為,會報請檢方偵辦,呼籲業者應自律自重。
  業者表示,因為考量有越來越多的陸客來台觀光旅遊,擔心他們對台灣不熟悉,會誤入色情賭博等非法商家,才會立這個牌子,強調是善意提醒,過程中也會對陸客先宣導說明;但不只台灣民眾覺得奇怪,就連大陸遊客看了也一頭霧水。
  該立牌被民眾拍照Po網後引起爭議,現在業者已撤下。

圖:花蓮縣有飯店私設大陸「公安局警告」立牌,引起爭議已撤下。(翻拍自網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