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國發會主委視察環保園區工程進度

國發會主委視察環保園區工程進度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清潔隊新隊部工程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目前行政大樓已完工,正在進行第二期工程發包作業,原本預定興建的資源回收儲存場、洗車場等設施,因為經費不足只能減項發包,市長田智宣藉著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視察環保園區工程之時,希望國發會能補助3400萬,讓二期工程所有設施都能如期到位。
  市公所向經建會及縣府爭取清潔隊部遷移經費共6100萬元,分三年完成經費核撥,將投入興建行政大樓、辦公設備、資源回收分選、儲存場、教育展示中心等項目,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環保行政大樓,二期工程預定興建資源回收儲存場、洗車場、停車場、教育展示中心等建築物,但因為經費短缺,目前僅能施作展示中心、洗車場,總體經費尚欠缺3400萬元。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30日前往花蓮市關心環保園區工程進度,包括市長田智宣、縣府環保局長饒忠、市清潔隊長劉進成等人陪同,清潔隊人員首先就經費支用、工程進度、施作項目進行簡報,市清潔隊指出,花東發展基金雖核定6100多萬元,但其中包含綠美化經費810萬元、儲存場外觀美化經費110萬元,實際可支用的金額變成5200萬元。
  田市長指出,市公所財源拮据,依照花東發展基金規定,中央補助75%、地方需合資25%,對於財政困窘的地方政府而言相當吃緊,他說,原本環保園區提出的計畫金額為9400萬元,但僅核定6100萬,這其中又仰賴縣府協助10%的地方配合款,但是要讓二期工程順利完成,還需要3400萬元,希望杜主委能夠考量到地方財政現狀,給予專案協助。
    田市長說,清潔隊遷移是南北濱整體海岸景觀再現的重大關鍵,如果二期經費能夠順利到位,工程發包、施工進度都沒有延宕的話,最遲105年應可完成清潔隊環保園區所有工程,與隊部搬遷工作。

圖: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右四)前往關心花蓮市清潔隊環保園區工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