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市公所召開客家美食市集地方說明會

市公所召開客家美食市集地方說明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提升花蓮市城市觀光及商圈經濟,市公所積極向上級爭取建設經費,這次獲客委會核定一千一百五十萬「花蓮市客家美食市集建置計畫」經費,將以民國路(中山路與明義街間)西側街道及明義街部分街道為施作範圍,希望透過特色街道的打造,提升商圈環境與品質,並藉由商圈行銷、加值觀光產值,創造商圈經濟。
  花蓮市公所13日下午在市公所三樓禮堂辦理「花蓮市客家美食市集建置計畫第二次地方說明會」,由客家行政事務所所長謝美惠、建設課課長林美慈及設計監造單位,說明計畫內容及工程設計,市民代表黃達祥、洪士閔及當地國威里里長陳孟勇等人,也出席會場關心。
  會議中店家提出建議,希望規劃範圍能將民國路東、西兩側店家皆列入,讓美食街的街廓與整體形象能更佳的聚焦與完整,市公所表示,由於汙水下水道工程今年先於民國路西側街道施作,而東側的汙水工程至目前為止尚未發包,因此,才會以西側優先施作,作為客家美食街道示範區,市公所將持續向客委會爭取經費,希望能將民國路的美食街道形塑的更為完整。
  市公所表示,為推展文化觀光,行銷在地文化特色,市公所積極向上爭取經費,此案1,150萬「花蓮市客家美食市集建置計畫」經費,以民國路(中山路與明義街間)及明義街部分路段為規劃範圍,此案已完成入口意象票選及兩次的地方說明會聽取商家意見,將透過產業市集步行空間與排水溝的改善、入口意象設置、夜間安全照明、特色門牌信箱及導覽解說牌等等的設置,提升商圈整體樣貌,藉由整體環境的改善與行銷,為店家、消費者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此案同時結合百年老街(大禹街、一心街、舊鐵道行人徒步區至明義國小旁生態池)案,延續規劃美食市集,讓來花蓮市區旅遊的觀光人潮,可沿線至民國路品嘗特色美食,讓客庄旅遊更加的豐富有趣,遊客也可透過數位導覽系統,即時上網查詢、掌握了解在地客家人文、產業等故事特色與背景,讓旅遊更有趣、生動。市公所希望市區商圈將透過計畫性的輔導與打造,形塑新的觀光地標,並為店家與消費者帶來更多的觀光產值。

 圖:市公所召開「花蓮市客家美食市集建置計畫」第二次地方說明會。

圖:花蓮市客家美食市集將以民國路(中山路與明義街間)西側街道及明義街部分街道設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