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林秋美建議發展原民表演藝術平台

  第18屆第1次定期大會縣政總質詢昨(27)日上午由縣議員林秋美、萬榮財、陳建忠及施慧萍質詢,議題包含蘇花改交通運輸、太平洋公園景觀設施、原住民文化藝術、部落大學補助、光復鄉大安段公園預定地解編、農業機械補助、麥德姆颱風道路修繕、道路拓寬、花東快速道路、秀姑巒溪汙染、少子高齡化等項目,捍衛鄉親權益。

林秋美建議發展原民表演藝術平台

 記者張麗英/報導
  議員林秋美關心蘇花改通車後交通運輸問題,她以宜蘭為例,雪隧開通後致使宜蘭市區交通大打結,建議縣府成立跨局處的環境評估及整理規劃委員會,規劃整體動線,否則大量觀光客只留下垃圾、高房價,反而造成環境汙染。建設處長鄧明星表示,縣府用謹慎的態度面對蘇花改通車後的挑戰,停車場與道路拓寬工程已逐步執行,並積極規劃。
  縣長傅崐萁補充答詢,以日本為例,先進國家在交通發展過程都會有過渡時期,縣府將審慎規劃、研擬配套措施。
  有關太平洋公園溜冰場石碑破損、雜草叢生,海洋劇場設施鏽蝕等問題。鄧處長答詢,美化工程正在進行,短期內將呈現絕佳風貌。
  對於原住民相關展演活動,林議員認為,規劃原住民節慶活動須了解原住民文化的習性,而非一味消費文化藝術表演,把原住民當作是展示品,建議發展表演藝術平台;另有關部落大學補助遭挪用出國考察之爭議,希望縣府徹查,並妥善規劃經費運用。
  傅縣長對此表示,原住民文化藝術、部落意見是需要被尊重的,縣府持續奮力不懈找尋經濟發展與文化保存的平衡;另倘有補助經費被盜用或挪移,縣府將徹查到底,絕不寬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