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吉安鄉公所歲末感恩贈春聯

吉安鄉公所歲末感恩贈春聯

記者陳品雯/報導
  為迎接羊年來臨,吉安鄉公所13日邀請到花蓮縣洄瀾詩社於吉安鄉好客文化廣場辦理吉安鄉歲末感恩贈春聯活動,讓現場民眾免費索取,鄉長黃馨也準備了兩千份Q版春聯,提早迎接新年的喜氣。
  由花蓮縣洄瀾詩社社長陳湘華帶領余國強、蔡政達、馮海生、樓斐心、裘淑惠、陳振順、劉壁禎、娃娃‧攸攸、許欽賢、王春香、王安科、王鼎之、田于妹及吳建言等十五位書法家於現場揮毫,每位書法家所揮毫的墨寶,字形字體相當的優美,專注的為現場民眾揮毫一對對精美吉祥字句春聯,提供現場民眾免費索取。
  陳湘華指出,洄瀾詩社成立迄今屆滿六十週年,為迎合新時代的思維與美感,本社以宏揚傳統詩書畫為宗旨,希望藉此活動在歲末年尾,喜羊飛躍迎福之際,可以讓春節歡樂氣氛散發至每個角落。
  書法家余國強表示,春聯需顧到除舊佈新,討吉利、沾喜氣、祝福、抒懷、勵志的原則,來表示美好生活的憧憬、期望,領略到生活的旨趣,以闡揚歷史的光輝。一般而言,門的兩旁貼上對聯,上方加上橫聯,才算完整一幅春聯,民眾通常會在除夕前一天子夜酬神、敬拜天公,春聯也會在拜拜之前貼好,直到自然脫落為止,雖褪色也不會輕易動它。
  此外,鄉長黃馨準備了兩千份Q版春聯現場民眾一搶而空,立法委員王廷升辦公室主任黃晨霖、吉安鄉民代表劉靜文都前往與民眾拜早年。也有遠從台中來的四十三歲江太太拿到書法家寫的春聯,高興的與鄉長合照,她表示來到吉安鄉玩可以拿到春聯又可以跟鄉長合照實在太高興了。而六十七歲的黃阿嬤還自備大張紅紙來到現場請書法家為她揮毫,她說每年都來參加吉安鄉公所舉辦的贈送春聯活動,真的很謝謝鄉公所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她的春聯又特別又不用花錢。
  黃馨表示,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翰墨,現場舉辦揮毫春聯活動送出數百對書法家們的墨寶,另外,吉安鄉公所今年也印製三萬多份的「吉羊迎春」春聯,近日已由村幹事分送給各村鄰長協助發送給各戶張貼,希望將喜氣傳遞到每戶人家,藉以倡導家家戶戶貼春聯激發新年新氣象,藉此也向各位鄉親拜早年,祝福大家羊羊得意迎新春,萬事順心又如意,祝福各位鄉親都能快樂迎新春,四季都平安。

圖:吉安鄉長黃馨與花蓮縣洄瀾詩社成員拿著公所印製的「吉羊迎春」春聯及書法家書寫的春聯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