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玉里警分局偵破侵入住宅竊案

玉里警分局偵破侵入住宅竊案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宣布偵破玉里鎮樂合里住宅竊盜案,警方逮捕張姓等4名嫌疑人;警方表示,目前已起獲遭竊之高爾夫球具組,其餘遭竊物品,歹徒已於犯案後銷贓,正全力追查贓物流向。
  去(103)年12月初,玉里警分局接獲一張姓被害人報案,其位於玉里鎮樂合里之住宅,遭不明人士侵入並竊走液晶電視、高爾夫球具組、電視機上盒、監視器主機及和平筒(樂器)等物,總價值約新台幣50,000元,警方受理後,依據歹徒作案手法分析研判,將可疑涉嫌之張姓男子借提到案說明,經警調查張嫌坦承犯案,並積極循線追查另夥同涉案之潘姓、陳姓及張姓男子3人,警訊後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張、潘、陳姓歹徒駕駛一部自小客車,觀察行竊目標,見無人在內,三人遂翻過木製圍牆,由陳嫌在外把風,張、潘嫌2人持現場石頭打破大門玻璃後侵入行竊,事後發現竊取之電視機上盒非監視器主機,因害怕行竊過程曝光,張嫌隨即夥同另一名張姓嫌犯第二次入侵竊取監視器主機,得手後逃逸。
  分局長楊山明表示;警方執法不會因為春節即將來臨而有所鬆懈,分局除了在各重要、易塞車路段實施交通疏導外,也針對轄區治安加強各項勤務部署,有鑑於年節期間,宵小常利用民眾舉家外出等機會,下手光顧行竊,因此,在本年春安工作期間,玉里警分局特別提供貼心的「民眾(含外僑)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巡邏服務便民措施,結合警察、民間力量,加強巡邏密度,全力遏阻歹徒犯案機會,確保轄區民眾能夠安心過年,並維護住家財產安全。

圖:警方查獲遭竊之高爾夫球具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