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新任榮服處長拜會市長 盼續跨單位合作

新任榮服處長拜會市長 盼續跨單位合作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去年初與榮服處簽署整合志願服務備忘錄,新任榮服處長李元威於到任後拜會市長田智宣,希望能夠加強並深化合作範圍,田市長也希望能夠加強跨單位合作,市公所除了提供社福資源外,也能夠將福利資訊與資源提供給更多老榮民家庭,讓社福關懷無死角。
  花蓮市公所與善心社團、里辦公室合作,透過家訪的方式,將獨居長者列冊,並定期慰問關懷,可還是有未及之處。市公所於103年開始,與花蓮榮服處洽談合作,由市公所提供資源,委由該處轄下的榮欣志工隊,將關懷送至獨居或年長的榮民家中,一年多來,許多接受關懷物資的榮民伯伯都感受到市所的關心與行動,市長田智宣更多次前往老榮民家中致贈慰問品,噓寒問暖、關懷備至。
  新到任的花蓮榮服處長李元威日前專程拜訪田市長,希望能夠深化合作模式,將更多榮民長者納入社福關懷體系;市長田智宣表示,榮民獨特的身分背景,較不容易接受一般的社福關懷,而榮服處的榮欣志工隊長期關注退休榮民生活起居,協助他們申請各項社福補助,而且也經常陪著榮民伯伯聊天憶往,由於有共同的生活經歷,讓榮民伯伯較容易卸下心防、接受協助,許多防詐騙的資訊也可以透過榮欣志工有效傳遞給獨居榮民。
  市公所與榮服處簽定合作備忘錄,透過榮欣志工進行獨居長者關懷,健全社福關懷網絡,市公所提供物資與必要、及時的協助,讓老大人享有安全、安心、溫暖的退休生活,每個月都會提供十份物資給該志工隊進行慰問服務,今年募集到的愛心年菜也會提供給榮服處,讓榮服處邀請獨居老榮民共享年菜。

圖:新任榮服處長李元威(右)拜會市長田智宣,希望加強合作,關懷到更多榮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