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花蓮文創園區歡慶農曆年 羊羊得藝文創集

花蓮文創園區歡慶農曆年 羊羊得藝文創集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歡慶農曆過年,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將從2月13日至3月1日舉辦一連串年節相關活動,包括時下流行,情人節必備的「愛的壁咚」互動遊戲,手作藝品親子DIY課程、在地樂團歌手音樂展演、街頭藝人火舞表演、魔術表演秀、趣味競賽等娛樂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與,一同慶祝羊年來到。
  2015年初春,花蓮文創園區以「羊羊得藝文創集」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將集結花蓮在地手作藝品,於年節期間擴大釀市集的攤位與內容,除陳列具年節特色的文創商品之外,也加入除舊佈新主題,供民眾以物易物。另外也將延伸更多相關活動,讓民眾度過一個有趣好玩的農曆年節。

情人節愛的壁咚
  活動首先登場是從2月13日至2月15日,凡於花蓮文創園區的釀市集服務台,向愛神邱比特報名「愛的壁咚」,並將屬於小倆口甜蜜的「壁咚」影片上傳至花蓮文創園區FB臉書專頁,上傳成功即可獲得情人節限定紀念小禮物一份,每日限量20份。現場也將限時提供cosplay動漫小組陪遊客愛的壁咚合影,花蓮文創園區邀請花蓮cosplay同好會的型男萌女和花蓮縣原住民甜心勇士學院的勇士,與遊客們進行愛的壁咚,讓所有單身男女也可以感受被告白的臉紅心跳,並可藉此向喜歡的人大聲告白自己的心意。

火焰之吻
  2月13至15日連續三天也邀請ET火舞團現場演出,ET火舞團係以「火」為主要表演元素,結合雜技、舞蹈和武術的形式,呈現多元、多變的表演風格,有時豪放不拘,有時柔情似水;為培育及鼓勵更多新銳表演藝術人員,花蓮文創園區與ET火舞團團員-朱磊合作,藉由園區的展演平台,共同推廣創新精彩的火舞表演。

得藝文創釀市集
  2月13日起至3月1日,花蓮文創園區每天都有「釀」市集等創意手作品攤位擺設。獨具花蓮特色創意市集,由眾多素人品牌共同擺市集,想找羊年年貨、創意小物,不用跑去台北迪化街,花蓮釀市集就可以挖到寶。同時,園區也招募花東地區文創相關之微型品牌、手工藝創作者攤位,共同打造獨具特色的花蓮文創市集,招募類別包含手工藝達人、手作職人、良心食品、原創設計等品牌共同設攤,提供遊客DIY體驗,並透過市集形式,舉辦小型個展,推廣好作品自己賣,展售自己創作之作品,讓園區成為東部地區的文創平台。

羊羊得藝一起玩
  由「釀」市集企劃團隊邀請國際知名的「蘇老師紙飛機」,將於現場教學紙飛機體驗課程,每日三堂課,讓民眾重溫兒時摺紙飛機的懷舊時光。此外,2月13日至23日,由花蓮文創園區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經濟部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共同舉辦3D列印文創特展,是花蓮首次公開3D列印科技的難得機會,除了新銳3D列印機器設備的展示之外,現場並製作列印作品提供展售,讓你歡渡一個最「印」的春節。

大放藝彩迎新年
  2月19日至2月28日,上午時段將由花蓮在地魔術師陳敏樂,用魔幻戲法為民眾帶來歡笑,營造親子歡聚好時光,讓參與民眾感受視覺藝術衝擊,在園區留下難忘的魔幻新年回憶。下午時段,由花蓮在地街頭藝人的愛秀時刻,有吉他彈唱、手風琴彈唱、爵士鼓表演等,在新年佳節大放藝彩。
  花蓮文創園區副總經理傅廷暐表示,羊羊得藝文創集是一個結合釀市集與一連串藝文展演的系列活動,藉以讓民眾從休閒娛樂中了解文創,培養藝文氣息,也歡迎民眾呼朋引伴,並廣邀親子同遊花蓮文創園區,分享歡愉快樂,也祝福大家羊年行大運、喜事連年。
  活動將從2月13日至3月1日下午13:00~17:00,地點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44廣場,相關活動資訊詳洽官方網站:http://www.a-zone.com.tw/ 或洽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FB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loveazone。

圖:羊羊得藝文創集宣傳圖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