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運用人臉辨識系統 警助百歲人瑞返家

運用人臉辨識系統 警助百歲人瑞返家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位高齡103歲的左姓失智老翁,日前上午10時許被發現獨自坐在一處草地上,轄區吉安警分局南華派出所員警獲報前往後,立即先將老先生帶回派出所內休息,並且運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出他的身分,最後安全的護送這位患有失智症的老先生返家。
  警方表示,南華派出所警員張清堂日前擔服家戶訪查勤務時,約在上午10時許獲報前往轄區南華地下道附近,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先生獨自坐在草地上已久,好心的路過民眾發現報警處理,當員警看到老先生後立即上前關心詢問。
  這時老先生告訴員警說自己又渴又累,所以才在這裡休息一下,接著員警又問老先生家住那兒?有親人嗎?沒想到老先生卻回答說完全都想不起來了,警方研判老先生應該是年紀大了,所以有失智的現象,由於當時天候寒冷,為了安全著想,警方暫時先將老先生帶回派出所內休息,並且提供熱茶飲用。
  因為老先生身上沒有任何身分證件,無法找到他的家人,於是警方拿出M-POLICE行動電腦,同時運用人臉辨識系統順利查詢出老先生的身分,原來老先生家就住在派出所附近,在吃完早餐出門散步後就走失了,家人也都正在找他,看到老先生平安回來,家人都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

圖:好心民眾發現失智老翁報警處理,員警最後將老先生護送返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