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移民署花蓮服務站關懷弱勢新住民

移民署花蓮服務站關懷弱勢新住民 

記者張麗英/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與壽豐鄉山嶺福德廟及鳳林壽天宮合作,於12日共同前往關懷弱勢新住民,讓花蓮地區有經濟困難或處於弱勢的新住民家庭感受到政府及民間單位對他們的關懷,讓新住民過個溫馨的好年。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他本月份甫自馬祖調任花蓮服務,經同仁表示,在下鄉服務過程中,發現有許多新住民生活過得很艱辛,除照顧家庭外,還要外出工作貼補家用,有些甚至身兼數職,如蠟燭兩頭燒,胡主任於離島服務新住民也有一段時日,非常能感同深受,便於到站服務後積極找尋各界資源,很幸運地,獲得壽豐鄉山嶺福德廟及鳳林壽天宮的響應,提供物資,贈予這些處於弱勢的新住民家庭,希望他們值此歲末年終之際,能感受到臺灣有一群人默默的在關懷他們,更能深耕並愛惜臺灣。本次活動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利用行動服務列車,除親自下鄉發放外,部分物資亦轉請花蓮縣博愛全人發展協會、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富里天主堂等團體捐贈給轄內有經濟困難或處於弱勢情況的新住民家庭。
  其中有位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原本以打零工維生,先生擔任司機工作,育有一子一女,生活勉強可維持,但不幸地,上個月住家電線走火發生火警,因當時無人在家,導致火勢悶燒,房屋半毀,傢俱及物品付之一炬,全家人目前僅能暫住附近廟宇,經濟突陷入困境,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得知她的處境後,立即將一大箱裝滿米、米粉、罐頭、油、鹽、醬、醋等生活必需品親自送到她的手裡,她感動的熱淚盈眶,感受到臺灣人滿滿的愛心,並表示可以安心渡過一個溫暖的農曆年了。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表示,服務及關懷新住民是該站一直持續不間斷在做的工作,本次將所募得的滿滿愛心物資轉贈弱勢新住民,在此寒冬中讓新住民感受到暖暖的年節關懷,也感謝各界發揮愛心,慷慨捐贈物資,幫助縣內弱勢的新住民家庭。

圖:壽豐鄉山嶺福德廟捐贈弱勢新移民物資,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左二)頒贈感謝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