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黃馨送暖被 關懷95歲以上獨居長者

黃馨送暖被 關懷95歲以上獨居長者

記者陳品雯/報導
  歲末又逢寒冬之際,吉安鄉長黃馨為表達對老人家的敬意,今年特別準備暖暖被、春聯及民生用品給年滿九十五歲的獨居老人,希望貼心的關懷能讓長輩們在農曆年前感受這份溫馨的祝福。
  鄉長黃馨有感於吉安鄉境內許多的獨居長者在農曆年之際,寂寞的在社區孤獨的生活備感孤單,於13日下午,會同干城村長林世昌、光華村長葉光南、南昌村長陳振興、慶豐村長鄭高富及專員趙世源、社會課長賴慶賢等人分別前往干城村、光華村、南昌村及慶豐村進行關懷,長者們看到鄉長備感親切,黃馨也與長者們聊天寒暄表達關懷之意。
  黃馨表示,雖然鄉公所財政拮据,但是對於鄉內長者的照顧絕不能少。鄉內獨居長者長期以來獨立生活、獨自居住,有些長者的生活起居及環境皆需靠外界來協助,然而趁著農曆春節將屆,親自關懷村內的獨居長者並致贈禮品,除了慰問他們之外,同時也關懷他們的生活,讓老人家們能感受佳節氣氛及溫馨情懷。
  黃馨特別為每位年滿九十五歲以上的獨居老人準備暖暖被、白米、民生用品及春聯,希望可以讓他們度過溫暖的農曆年;她表示除了物資外,在居住環境上若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如家具破損需汰換,清潔隊也能提供二手家具,近日鄉公所也特地在年前送出一批二手家具給弱勢家庭,而在長者的部分也希望藉由關懷居住環境使他們獲得比較好的安慰,期望他們能平安的度過一個快樂的年。
  黃馨對於鄉內長者的照顧及福利方面相當重視,鄉內除了有社區福氣站及各關懷據點外,也提供老人諮詢及開班授課等相關服務,成為長者間聯絡感情及休閒活動等多元運用的最佳空間。

圖:吉安鄉長黃馨(左)送暖被、春聯及民生用品給獨居長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