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與那國中學生訪花 拜訪市公所

與那國中學生訪花 拜訪市公所

記者張麗英/報導
  日本与那國中學校學生一行13人,在校長田原伊明的帶領下,3日抵達花蓮市進行「海外修學之旅」,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代表市長田智宣致上歡迎之意外,更希望透過教育、經貿等多方交流,增加台、日雙方人民情誼與實質關係。
  日本与那國町中學生到台灣進行海外修學之旅已是多年傳統,對於該校學生而言,造訪台灣更是拓展國際視野的好機會,對於一切所見所聞都感到相當好奇。
  3日下午,來自与那國中學的師生一行13人前往市公所拜會,市所主任秘書陳志強代表市長田智宣熱誠歡迎這群嬌客,花蓮市與日本与那國町締結姊妹市已超過30年,雙方就經貿、農業、醫療、衛生、教育、交通等多方面,進行面對面交流,盼望雙方透過「地利之便」,拓展合作領域,增加民間交流機會,讓台、日雙方民眾互蒙其利。
  陳志強也向學生們推薦市公所新設立的景點—花蓮市政館,館中藏有過去30多年間,市公所跟与那國町之間的交往歷史、文物、剪報資料等,歡迎學生們撥冗前往市政館參觀。

圖:日本与那國中學校師生到花蓮市進行「海外修學之旅」,市公所主秘陳志強(一排右四)代表田市長接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