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警校實習生春安工作警政宣導新體驗

警校實習生春安工作警政宣導新體驗 

記者吳佳俊/報導
  104年度的春安工作和農曆春節將屆,吉安警分局為了讓大家瞭解期間警方的相關政令和作為,特別請員警帶著20名警校實習生主動走入社區、各觀光景點,並且設置宣導攤位向遊客及民眾告知『春安工作期間服務不打烊、舉家外出保平安、反毒品詐騙、尾牙高峰不酒駕』的警政作為。
  警方表示,這批102年特考班的警校學生,分別從保一、保五總隊分派到吉安警分局實習,實習時間從1月19日至2月13日共計4週,期間剛好遇上了警方年度的春安工作,為了讓他們實際參與警政宣導作為,分局在轄區各觀光景點設置了春安宣導機動攤位,由資深員警帶著實習生主動和民眾接觸,宣導警方在春安期間治安維護及為民服務上的整體規劃。
  為了加深民眾的印象,吉安警分局用心的製作了許多宣導標語牌,內容都是春節期間警方所提供的為民服務項目,例如在提存款高峰時段,民眾可向警方申請護鈔服務,還有鄉親們如果要出門遠遊,也可以向當地派出所申請舉家外出的保護措施。
  在警方的宣導攤位上,員警和實習生高舉宣導標語牌,引起不少遊客的注目,大家都感受到警方的用心和親和力,開心的紛紛靠近和他們一起拍照,無形中也加入了警方宣導的行列。

圖:警校實習生舉牌宣導交通安全及春安注意事項。

圖:警校女實習生楊伊婷(右)向民眾發送宣導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