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愛心年菜送到家 市公所將送600份

愛心年菜送到家 市公所將送600份

記者張麗英/報導
  第三屆花蓮市公所愛心年菜列車,在各方善心資源挹注下,今年贈送弱勢家庭的愛心年菜份數累積至600份,市長田智宣等人4日舉辦記者會,感謝多個善心社團、企業家與個人慷慨解囊,贊助這項善舉,今年的愛心年菜將分送給弱勢團體以及低收、中低收等家庭,讓大家也能圍爐過好年。
  4日的記者會上,包括市長田智宣伉儷、立法委員蕭美琴服務處婦女部主任吳美珠等人都出席見證這場贈送愛心年菜的活動。田市長表示,每每出席善心社團年終圍爐活動觀察到許多民眾都是急著將菜色打包帶走,回到家與家人分享,或者有些弱勢民眾礙於自尊,不願出席餐敘活動,也讓許多團體辦圍爐的美意打了折扣。
  102年開始,田市長發起了「愛心年菜送到家」的活動,在立委蕭美琴、議員黃振富、小英教育基金會、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以及許多民間友人的合作下,購置204套年菜分送給列冊的低收入戶,去年更上層樓,共募集520份年菜,將分送給黎明教養院、少年之家、美崙啟能發展中心、畢士大教養院、門諾善牧中心等弱勢社團,還有市公所列冊的低收、中低收、馬上關懷家庭以及榮民服務處所照顧的獨居榮民,讓更多人分享社會的溫暖關懷,今年的愛心年菜份數更往上累積至600份,可以照顧更多弱勢家庭。
  田市長表示,年菜將分批送至需要的家庭與社福機構,年菜菜色相當豐富,山珍海味的澎湃料理,讓家人們圍爐團聚不僅吃得開心,也能夠期望來年一切順利。

圖:市長田智宣(右二)、立委蕭美琴服務處婦女部主任吳美珠(右二)等人發表愛心年菜菜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