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騎機車意外掉包包 警協助物歸原主

騎機車意外掉包包 警協助物歸原主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市一名女子,昨天騎機車回家途中,不小心把裝著八千多元現金、手機及提款卡的包包掉落在半路上,這名女子直到回家後才發現包包不見了,急得向警方報案協尋,幸好一名男子拾金不昧,在員警熱心幫忙下終於物歸原主,雙方都鬆了一口氣。
  3日一名20歲的南姓女子,因為天氣寒冷,她在騎機車返家途中買了一杯熱咖啡暖身,隨後小心翼翼的把裝有咖啡的袋子掛在機車把手上,隨身包包則放在機車腳踏板上,但返家途中,女子只注意到咖啡是否打翻,卻不慎將整個包包掉落在半路上,直到回家才發現包包掉了,急得向軒轅派出所報案。
  女警楊蕙慈受理後,立即協助調閱路口監視器確認包包可能掉落的位置,並試著撥打女子放在包包內的手機,不久果然聯絡上撿到包包的一名李姓男子,對方得知失主在軒轅派出所後,立即把拾得物送回派出所物歸原主。
  這名熱心的李姓男子向員警表示,稍早他經過附近時,發現大馬路上竟出現一個女用的包包,原以為是過年前民眾大掃除所丟棄的廢棄物,於是主動將該只包包撿起,但是包包的重量出乎他的意料,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才打開檢視,赫然發現包包內不但有手機、提款卡等物品,還整齊的放著一疊千元大鈔及零錢,仔細一數,竟有新台幣八千多元。
  李姓民眾第一時無法判定失主身分,於是在附近四處尋找失主,就在無計可施之際,幸好手機鈴聲及時響起,才讓他得知失主原來就在派出所,他也立即將包包送還給失主,女子確認物品都未短少後,高興的直呼太幸運了,也頻向這名拾金不昧的熱心男子及員警表達感謝之意。

圖:李姓男子撿到包包送至軒轅派出所,掉包包的南姓女子(右二)感謝李姓男子及員警。


0 意見:

張貼留言